滿六週了,這胎最有趣的變化是:我不怕辣了!

喜歡上麻辣口味

我口味清淡,一點點辣就哇哇叫,結果這胎懷孕後,先是突然想吃麻辣乾麵—
之前露營時吃了一口老公的麻辣乾麵,辣的我直喝水,這次卻是忽然想念起那麻辣的香氣和口感,自己煮來吃,一盤不夠再加一盤,暢快過癮!這大約是四週時的事。
再來是我一向敬謝不敏的麻辣牛肉泡麵—
老公吃,我在一旁也想吃,吃了一口:「咦?它變不辣了嗎?好好吃喔!」結果一口接一口,越吃越順口~連老公都說:「賀爾蒙的變化太強大了....」(驚嚇貌)
這是剛滿六週的事。
不至於變成嗜辣如命,就是會想吃點辣的這樣。

頻尿

以往可以一覺到天亮的,現在半夜都需要起床1-2次上廁所。
四週時其實不明顯(月經該來沒來時算四週),半夜雖有尿意,但我可以忽視它睡回去,現在則是一醒來尿意如海浪般襲來,只能趕快起床一解為快!

嗜睡

四週時不明顯,有時晚上八點就愛睏了,有時有精神奕奕、十一點還在玩手機。感覺較明顯是五週快六週開始,像前兩天回娘家,傍晚五點多睡了一小時,之後沒多久,快八點又愛睏了!
六週多的今天則是從下午就一直感到昏昏欲睡~

基礎體溫分享

這胎的基礎體溫蠻讓人驚訝的,體溫之低居然也能懷孕,但確實有雙相體溫就是,高低溫至少相差有0.4度以上。

  

我的高溫期有十二天,通常月經快來前,會有一些粉紅色分泌物,當天下午或隔天就會月經來潮。這次則是一直都很乾燥,超過一天沒來,我心裡就有底了,月經過期一天後驗孕,果然有兩條線。

我本身有多囊性卵巢症候群,容易不排卵,週期可拉長至56天。卵想排卻排不出來就反應在基礎體溫上,35.85度,你看看,這像話嗎?
(偷喝冰飲也有差啦⋯⋯)

確定懷孕後,斷斷續續有量基礎體溫,有時36.80、有時36.50,嚇死我了,以為要流產了,擔心了一整天,後來下定決心不再庸人自擾。





arrow
arrow

    happymyheart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