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哇!實在沒想到會發生在我身上!寶寶胎死腹中了⋯⋯

上週有一天飯後忽然腹部絞痛、腹瀉,隔天雖然好多了,但總覺得有些不對勁,因為不時還會拉個肚子、腹痛,但不像腸胃炎,接著出現了一些粉紅色的分泌物,非常少量,大約兩天,原以為消失了,結果今天下午忽然量變多,且轉為帶暗紅的咖啡色血的分泌物,我有點慌,下班趕緊去婦產科報到!

我拿出流血的照片,醫生看了眉頭一皺,說先看看超音波,探頭壓下去掃了幾下,醫生的臉益發沉重。

我看著螢幕,心想為什麼寶寶都看不清楚,醫生怎麼還沒抓好角度照到寶寶呢?

我期待的是醫生像網路上說的一樣,指著螢幕說:「這是血塊,寶寶很好。」不過醫生卻是說:「寶寶出狀況了...」用陰道超音波再次確認後,很遺憾的說:「寶寶已經沒有心跳了。」

醫生很細心,其實超音波一掃,早就明白了一切。但還是細心的掃來掃去,還幫我看陰超。前兩胎產檢,老公每次都會到,跟著看,門外漢都看成精了,他也說寶寶已經沒有外型,看不到心跳。

當我聽到決定性的話語,忍不住猛掉眼淚,老公一直笑嘻嘻的說:「沒關係啦!不要哭!」我當時根本無法控制,哭的眼淚鼻涕黏在一起,雖然覺得老公很討厭那麼冷靜,但有他在讓我不至於在診間大失控,不然我可能會在醫師護士面前大哭「我的寶寶沒了啦~」然後完全不知道下一步要幹嘛!

總之,我被拉住了,被提醒說現在要瞭解的是寶寶接下來該怎麼辦,醫生終於能順利的接著說:「一般七週以下可以藥物流產,妳的週數比較大一點點,建議手術比較乾淨...」

之後真是強忍著濃烈的悲傷處理請假事宜,我非常幸運,排班的小組長非常體恤地幫我安排休假手術,還在我沒有提出要求的情況下,主動讓我明天休一天假,在家平穩情緒、休息。

老公也很貼心。我們看診後沒有立刻回家,而是坐在候診區平撫情緒。我眼淚鼻涕還是黏在一起,還一直被老公說「沒關係啦!不要哭!」講到快起屁臉,後來發現他其實不只是說給我聽,也是說給他自己聽。(說到底他的情緒修養還是比我強!)他說他當時也是腦筋一片空白,傷心難過到在發抖。可是他不能哭。

婆婆和小姑也相當同理和支持,我很自然的放鬆許多。現在的我已經平復的差不多了、還能笑著說話。真是歸功於所有關心我的家人和朋友,才能這麼快回復,不然依我這什麼事都自己悶著燒的個性,要消化這些龐大的悲傷真不是一兩天可以做到的。

下週五要手術、全麻,有點緊張(很老派的害怕一覺不醒),不過只是小手術,應該是沒大礙。但為什麼小手術要全麻啊~(無限迴圈)

後記:

原本我們擔心是不是抱小孩、爬山、或做了什麼造成這樣的後果,但醫生說,寶寶應該早在我腹痛之前就發生狀況了,可能染色體異常,總之這是必然會發生的自然淘汰。

這個寶寶是在很奇妙的時間點受孕的,真心覺得他想加入這個大家庭,感覺他很努力。雖然時間很短暫,短暫的令人心疼,但我還是謝謝他。會再把寶寶生回來的!

arrow
arrow

    happymyheart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