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週四下午流咖啡色血,回診檢查,確診胎死腹中,週五幾乎沒有什麼流血,有點覺得是不是在做夢呢⋯⋯

但還是要接受現實。睡前我摸著肚子,跟寶寶說話:「寶寶,謝謝你那麼努力的想留在媽媽身邊,現在你已經回天上了,留在媽媽這裡的軀體我會處理,不用擔心喔!」

週六開始有較大量的出血,顏色從咖啡帶紅轉為深紅、鮮紅,偶爾會夾帶血塊。

晚上老公邀約看電影DVD,看到半夜十二點半吧,忽然感到下體咕嚕咕嚕咕嚕流出三團血液,心下覺得不對,立刻衝廁所,衛生棉已經要溢出來了,在馬桶上還在大量的流血中,沒一會兒,感到有一團滷蛋樣的東西通過陰道,咚的一聲掉進馬桶裡,心裡覺得應該就是它了,隨著那團物體掉出來,出血也稍稍止住。

整個馬桶紅壓壓的,但我想確認,鼓起勇氣伸手進去把它拿出來,柔軟溼滑的觸感,我看到一眼約半個手掌大、是白色略帶透明的物體就嚇一跳把它丟回去(有點愧疚)

我和老公都覺得很感恩,寶寶真的很貼心、很疼我。從確診到自然排出胎兒好像過了好久好久,其實才不過三天的事而已。排出前的宮縮我幾乎不痛,時間也不長。重點是能夠自然排出,是相較於吃藥或手術,最不傷身的方式。

排出後我繼續看電影、睡覺,精神狀況還不錯,因此隔天異想天開以為自己可以繼續上班,結果我才走十幾分鐘的路(還是慢慢走)就覺得子宮下墜感加劇,人很虛弱,幸好小組長趕緊找人代班,把我趕回家,才結束我這場鬧劇,我回家後也乖乖躺好才舒服一點😓

分享一下,醫生有提到藥物流產,一般建議七週以下,且會有非常大量的流血,「會坐在馬桶上一個小時還沒辦法起來那種」。經歷過自然產的流血,雖然很大量,但主要是即將排出胎兒的那段幾分鐘的時間而已,因此想像可能要流一個小時,真的不是普通的傷身呀⋯⋯

八週以上的胎兒就建議是手術人工流產,方式是全身麻醉,術前約十小時禁食禁水,會先將子宮頸擴張,然後使用器械配合超音波影像進行刮除胎兒和子宮內膜,必要時會配合真空吸引。

醫生建議我手術,建議我一兩個星期內動手術就可以,讓胎兒有機會自然流產。

附帶一提,11月24日產檢還有心跳,確診胎死腹中當天是12月7日,約兩週,因此醫生評估我不用急迫立即立刻手術,但一兩週內要執行較好。若放任死胎留在母體太久而不處理,對母體是有很大的風險的,不可不慎喔!









arrow
arrow

    happymyheart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