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才剛懷孕,就想到那麼遠去了(笑

***

前兩胎,我叫兩餐月子餐:早餐和午餐。晚餐婆婆本來就會煮,所以就和大家吃一樣,再請婆婆避開一些食材,婆婆不時也會幫我燉些補品,補得很好。

孩子則是全程自己帶,除了洗澡。

帶老大時,因為是新手媽媽、事事都要求最好、又堅持全親餵,搞得人仰馬翻、一星期沒睡到五小時,回想起來,真不知道自己怎麼過來的。

老二時,心境就不同了,一樣堅持親餵,但不執著全母奶,適時讓配方奶幫我個忙,讓我更順利親餵。親餵對孩子的好處不贅述了,對母親來說,因為老大時期的努力,我學會躺餵,這真是太美好了,雖然寶寶一直討奶,但我餵她的同時也能閉目養神,寶寶吸允得到滿足,她也幾乎不哭鬧,非常好帶,半夜更是不必離開溫暖被窩、出門不必帶奶瓶,超棒的。

所以,這次也會仿效前兩胎的做法,再做些微調:

月子餐叫午餐就可以了,而且可以十天就換一家,改變口味才不會吃膩。

早餐食譜:

1、雞湯熱來喝,再丟些菇菇、肉片、蛋

2、買些現磨芝麻醬,泡牛奶、豆漿,還是當吐司抹醬、芝麻湯圓、芝麻燕麥粥

3、買一盒滴雞精,自己不時電鍋熱一下來喝

4、粥品

5、麻油雞蛋

簡單又營養,怎麼吃也吃不到一餐400元!

之前叫月子餐,連早餐也是飯、菜、湯,真是膩得不得了、還要400元、又吃不完,覺得超浪費。

再來就是安置大寶和二寶。

老大、老二都已經上幼稚園了,白天這部分應該不愁。

晚上是相聚時光,我應該也捨不得睡覺!會盡量讓自己作息和大家同步調。

週末時,還能帶三隻一起去走走,想到我未來的育嬰假生活,就覺得好期待喔!

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第三胎 作月子 月子餐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ppymyheart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